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队的“夜校”培训班

2017-06-28 12:2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

6月25日晚七点半,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电力电化第三分公司组建的锦承线朝叶段站后工程,在辽宁朝阳老窝铺驻地举办的青年职工“夜校”正式开课。第一堂课为接触网基础知识培训,由作业队队长兼接触网技术负责人余江主讲,分公司书记郭汉生旁听,作业队全部青年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锦承线朝叶段电力电化作业队为了全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在开工前夕,为克服成熟技术人员极度匮乏的不利情况,为作业队职工建立起了青年职工“夜校”开展教育,使新晋技术人员能够迅速增强专业技能,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尽早独立完成工作,为接下来锦承线朝叶段接触网工程的开工做好了技术人员培训工作。

自作业队扎点以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电力电化三分公司就把员工技术培训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不断加大青年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旨在着力提高相关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以满足现场施工技术需求。分公司领导班子根据制定的青年职工培训计划,结合作业队实际情况,夜校应运而生。

作业队职工夜校设在驻地会议室,设施齐全、环境安静、宽敞舒适,可容纳十余人听课。项目结合现场实际技术需求,制定了合理详实的培训计划,筛选授课内容,确立课程安排,挑选培训对象,结合九大员等岗位的基本工作内容以及不同岗位职责,对作业队年轻技术人员采取集中培训与单独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同时余队长还邀请分公司、项目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技术过硬的老职工来进行讲课和指导,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其他岗位有意从事或者了解技术知识的员工参加培训。

通过举办夜校学习交流,不仅为接下来接触网施工的全面开展做好了理论基础,同时也让青年技术人员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完善了知识结构体系,提高青年员工的整体技术水平,为其实现自我发展提供了学习平台和制度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