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爱上“半小时充电站”

2017-06-28 09: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杰 曾应桃

(文杰 曾应桃)“PLC由CPU、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编程器组成。”青工杨凤军抢答道。6月22日中午,成都动车段设备车间机械动力维修班正利用午休的半小时开展技能抢答赛。该活动主要以青工为主体,以巩固设备维修基础知识、激发青工学习热情为目的,已开展多次,被大家称为“半小时充电站”。

暑运将至,成都动车段管内动车组检修数量增多,设备车间工作量增大。该段职教员针对维修人员技能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决定利用午休时间,分批次对班组各个维修小组开展“小讲堂”“知识抢答赛”“技能比拼”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并定期围绕电瓶车、叉车、转盘等不同设备展开维修技能实作训练,进一步加强青工技能知识学习,提高现场工作能力。

“我们小组管辖的转向架转盘有60余台。以前设备出现故障时,由于现场经验以及维修能力不足,职工查找故障需要反复试验多次。现在,遇到转盘故障,我们试验几次就能找准故障点进行处理。”新入职的“小鲜肉”黄潇高兴地说。

“午休培训刚开始实行时,大家内心是拒绝的。但几周下来,我们慢慢发现自己查找故障的时间缩短了不少,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久而久之,就都喜欢上了‘半小时充电站’。”一名青工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