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有个技改小组

2017-06-28 09: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真不赖,这个小桌箱简便实用!工作时不受干扰,休息时防盗防尘,解决了每天拔线、搬机的繁琐问题16月26日,在太原车务段寿阳站售票厅里,面对前来回访技改效果的客运员武俊明,职工任永金表达了自己对“专用工作桌箱”的赞赏。

“专用工作桌箱”是寿阳站技改小组刚刚完成的一项小发明。每天19时没有客车作业后,客运人员需要把用于验票和制作、查验身份证的3台电脑、1台验票仪搬放到指定地方。每天拔插线缆不仅繁琐,还容易造成接线头损坏。技改小组成员现场调研后,使用木板制作了简易的“专用工作桌箱”,将电脑、仪器全部收集入箱,客运人员和安检人员分锁保管,达到了防盗防尘的效果。

任永金所在的寿阳站技改小组由8名工人技师和喜爱发明、革新的职工组成。他们以安全生产、客运服务作为攻关活动的着力点,通过小技改、小发明破解了一系列生产服务中的难题。

去年,技改小组围绕装运纸张的叉车、叉具不配套制约装运效率问题,研发了1.5吨至3吨的不同型号叉具,并由此形成“货物不落地、车对车‘对装’方案”,加速了站台货位使用周转,月均纸张装车量由不足40车增加至85车。

一次,一名旅客上厕所时不慎将手机掉入洗漱池。技改小组成员迅速制作了精美小巧的手机存放盒,安放在洗漱池上方。人性化的设计引来兄弟车站效仿。

几年来,该技改小组已获得4项太原铁路局合理化建议奖、4项太原局“五斜竞赛成果奖。

樊康屹 赵书进 周建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