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啃”出来的多面手

2017-06-27 16: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9岁的王占波是焦作车辆段新乡站修车间的车辆钳工,也是一名老党员。参加工作以来,王占波一直坚守在检修一线,哪里需要他就支援哪里。他待过很多个岗位,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技能,被同事称为检修多面手。

货车检修常伴随着脏和累,个别职工对此有怨言,但王占波却乐在其中,从不叫苦喊累。他说:“车辆故障就像游戏关卡,过关需要敏锐的目光和灵活的头脑。”刚入路,他就抱着技术书籍“啃”,把规章翻出了毛边,对作业指导书倒背如流。下班后,他泡在车库里对着故障车辆反复练习,一双手磨出了厚厚的茧子。很快,他就成为车间的业务骨干。

车间人员紧张,他服从安排,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每到一个岗位,他都认真学习,加强练习,熟练掌握岗位标准和作业流程。铣钩、车体检修、车体底架故障处理、车间调度等工作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

有一次,由于车体部分地方变形严重,组装时原车门不匹配,作业人员调整不到位。正在铣钩的王占波放下手中的活儿,对现车仔细观察测量,给出车门调整方案,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

“每一天都充实,每个岗位都胜任。”这是王占波在多年的检修工作中始终坚持的信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普通铁路职工的时代风采,诠释着敬业爱岗的真谛。朱媛媛

编后 就像螺丝钉一样,王占波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能“扎”下来做好本职工作,还能触类旁通干出彩。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钳工,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需要王占波这样的螺丝钉,将铁路人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的精神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