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严管重教 党员降“两违”

2017-06-27 14: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细抓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前沿堡垒“战斗力”。 

该段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团结群众核心、教育党员学校、攻坚克难堡垒”作用,细化党支部各项工作要求,通过明标准、建制度,细化制定车间、班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分类定级考评43项流程、96项标准。完善党支部工作与党支部书记、支委奖金津贴挂钩考核办法,采取对标考评、群众测评、排序讲评相结合的方式,季度覆盖检查支部所有工作,解决了党支部“干的标准、怎么干和干不好怎么办”的问题。通过抓预判、严管理,今年1至6月份,全段党员“两违”问题下降47%,“三无”党员比例上升8%,提高了党内保安全的“内动力”。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将党内活动作为党员“充电宝”,每年结合形势任务要求,研究确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党史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充分发挥各党员教育室的红色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建阵地、增内容,把去年建成的7个党员教育室逐步打造为党性修养的基地、教育管理的中心、政治学习的课堂、先进典型的窗口,为促进工作开展注入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