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暴雨比速度

2017-06-27 12: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浩 车春兰

“大家一定要盯紧了,暴雨不停,排水不止,我们不歇。”

6月24日,铜仁市暴雨如注。中铁七局铜仁人防工程项目部正在上演一场与暴雨比速度的抗洪抢险活动。穿着雨衣仍被淋得满脸雨水的项目经理李稳克隔着雨幕下达指令。

连日来,铜仁地区普降大雨。当天上午9时许,暴雨倾盆,市区街道多处出现积水和内涝。由于雨量大,项目所处地势较低,周边雨水全部汇集流向工地,无法全部通过雨水管道排出,便流入基坑。此时基坑最深处积水已达到3米。一旦基坑积水过深,必将对民主路步行街和解放路正在安装的机电和消防等设备及安装材料造成极大的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防线。

李稳克立即组织全体职工和协作队伍人员60余人、挖掘机2台、水泵14台、调集1台15KW大功率水泵投入到抢险中。

一场抗洪抢险战斗正在打响。

“大家按预案兵分三路,分别在便水门、小十字和西门桥设置排水点,不停盯控,不断巡视,发现险情立即排除。”李稳克指挥若定。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暴雨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仍在肆虐着。一台台水泵也鼓足了劲儿,张开巨口源源不断向外喷水,像要与暴雨一决高下。

14时,基坑水位逐渐回落。

“这场暴雨虽然凶猛,但是我们抢赢了时间,险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李稳克欣慰地说,“这两天还有暴雨出现,我们要24小时轮班值守,与暴雨好好较量较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