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五公司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6-26 12: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梅

“请结合你项目实际,简要谈一谈如何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激发新形势下党组织的活力?”“作为一名在岗时间较长的老政工干部、项目书记,请您谈谈如何做好年轻政工干部的‘传帮带’工作?”

6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述职评议会在五公司机关会议室举行,来自成都片区的10位项目党组织书记集体接受“党建工作大考”。书记们依次向出席会议的集团领导、公司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职述,并接受他们的现场提问和不记名测评。会议通过双向互动式评议方式,一改过去只听单向的汇报方式,打破了机关与基层责任与落实之间的双向闭合的大门。

现嘲考官”将一个个“辣味十足”的问题不断抛向前来“应考”的10位党组织“一把手”。面对现嘲考官”犀利的质问,德简三标项目党支部书记教军章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对于书记退伍后继乏人,我个人认为要做好真心、诚心、耐心和热心“四心”和两个交流。”

“党支部主体责任依然缺失,组织生活力度不够。”“融入中心,领导和服务管理工作不强。”“党建管理制度虽健全,但打折执行、变相执行和偷工减料执行等现象始终没有消除。”在汇报亮点肯定成绩的同时,各位书记亮起“家丑”也毫不避讳。

半天的时间里,10位党组织“一把手”依次晒亮点、比成绩、找差距,每位“考生”都在限定的8分钟内,“亮干货”“找短板”成为此次会议的主题。

测评投票结束后,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保国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党建责任意识、书记整体素质水平提升、抓好党建促生产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指出:基层抓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高、创新意识不够,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等问题。重点强调:一要落实党建任务。二要落实党建保障。三要强化督导考核。四要制定整改措施。五要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镇肯定了各位书记的述职报告和PPT展示,他指出,10位书记对抓16年党建工作总结全面,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不乏亮点,尤其是“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到位,查找问题准确,务实,不空洞、不虚;王保国书记的点评精准、明确;五公司党委对集团公司的各项制度办法落实及时、执行到位。通过现场的“一述、一问、一评、一测”,述出了业绩和不足,问到了核心,答出了所需所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对各位书记在党建工作认识、时间和精力分配上、创新工作上存在的不足。

对近期要抓好的几项工作,他重点强调:一要完善嵌入和前置机制;二要抓好党建工作制度落地,要以集团公司党委下发的《加强和改进全集团党建工作实施意见》为抓手;三要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四要做好集团公司巡视问责的整改落实。

当天下午,五公司党委还组织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会议围绕党建工作抓哪些方面, 怎么抓、采取哪些措施抓?怎么处理好项目经理、书记之间的关系,取得经理支持?如何处理好党建工作和施工生产两者关系?怎么样培养和留住人才?等几个问题,面对面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王婷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