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市轨道交通质监站“送服务 送教育”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基层项目

2017-06-24 20: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强

6月23日下午,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深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建的南京宁高城际接触网基层项目开展为企业一线提供“送服务 送教育”系列活动,并与宁高城际建设单位、全线施工单位、监理企业等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本次活动旨在对南京宁高城际轨道交通、南京地铁5号线等在建工程的项目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施工一线班组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具体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活动中,质监站负责人余进邀请参建单位观看了“隐患直击”事故隐患识别系列片,并以“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大事故、陕西咸阳5.15特大交通事故”做典型案例分析,还以在建单位普遍存在的“带电移动设备、高处坠落、临时照明、焊机事故”等展开交流及隐患排查分析,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隐患排查,从而提高项目各阶层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充分利用2017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契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内容包括组织各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建言献策、安全咨询服务、安全宣传专栏评比等活动;期间联合南京广电进行跟拍报道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促进参建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使广大从业人员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章守纪,在监督范围内形成关心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