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装饰装修工程排水沟闭水试验验收完成

2017-06-24 19: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慧平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就像现在的武汉天气,迎接即将到来的“热血阶段”——铺地、挂板、封顶。

光谷七路站、豹澥路站、光谷六路站2017年5月初就开始分阶段性做离壁沟闭水试验,2017年6月22日完成离壁沟闭水试验验收。

闭水实验也叫蓄水试验,要放满水,水要有足够容积。防水是装修中不可或缺的一道工序,不过一定要等防水涂料干透了以后才能做闭水试验;根据车站的结构,按设备区、公共区进行划分区域做闭水试验;将被试验段起点及终点检查井的两端用堵板堵好,不得渗水;蓄水试验的前期每1小时应检查一次,后期每2—3小时检查一次。若发现漏水情况,应立即停止蓄水试验,重新进行防水层完善处理,处理合格后再进行蓄水试验;蓄水试验的蓄水深度应不小于20mm,蓄水高度一般为30-40mm,蓄水时间为24小时,水面无明显下降为合格。

武汉地铁11号线土建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装饰装修工程进入高峰期,闭水试验实则是土建到装修的一步转型,是一步必要的过程,是验收主体结构工程质量的必要过程,是后期工程质量的保障。(张慧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