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班组的“青”面貌

2017-06-22 20: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给来个扣杀,快1“赢了1

这是近日,武汉电务段蕲春车间举办的青工文体活动羽毛球项目比赛中的一幕。

为引导青年职工安心在条件艰苦的班组工作,蕲春车间精心准备娱乐“盛宴”,丰富青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蕲春车间管内有7个一线工区,大多交通不便。青工多、生产任务重,“如何让工区的年轻人在小班组安心”成了车间领导的心头大事。

团风信号工区是该车间管内位置最偏远的班组,共有职工5人。2015年7月,刚来到工区的青工何立标看到这里的环境后就打过退堂鼓。

“刚来的时候就想着去环境优越的大工区,现在我觉得小班组也蛮好的。”已是工区班长的何立标笑着说。当时,车间党支部书记余欣主动找到何立标,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让他最终在这里安下心来。

为增强青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该车间还创办了刊物《蕲之春》,让班组职工唱主角,陶冶职工情操。“青工对班组有了归属感,才能适应生产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余欣说。

该车间通过“结对子”,对青工进行技术帮扶,帮助青工快速成长。现在,青工已成为车间生产的主力军,小班组的 “青”面貌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