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像戈壁沙棘一般不屈

2017-06-22 20: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景峡巡养工区,是哈密工务段的一个普通班组。地处戈壁荒漠之中的工区,管辖兰新铁路上下行正线共计60公里、股道2.735公里、14组道岔的养护维修任务。工区现有职工20人,其中团员青年12人、少数民族职工4人。

茫茫戈壁,除了工区院子里的一点绿意,再看不到盈盈的小草、翻飞的绿叶,花红柳绿只能出现在梦里。

戈壁上有一种植物叫沙棘,是一种耐酷暑严寒、生命力极强的植物。景峡巡养工区的年轻职工们在这里与风沙抗衡,骨子里就有了像沙棘一般顽强不屈的精神。他们手心的温度在钢轨上传递,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工长齐胜斌今年31岁,在工区里操心最多、工作最忙。白天,齐胜斌带着职工们上线作业,晚上上报施工报表,梳理白天工作中的不足。他房间里的灯在工区总是最后一个熄灭,又最早一个亮起来。

齐胜斌在工区管理中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认为职工是班组最宝贵的财富。在职工调休问题上,他实行计划管理,使大家在安心工作的同时保持充沛的精力,努力提高线路质量。

说起工区的维吾尔族小伙阿不拉江·依米提,大家都给他竖起大拇指点赞。以前,他是工区的一名汽车驾驶员,开车技术自不必说。但难能可贵的是,阿不拉江·依米提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线路养护知识,不但爱学,而且学得扎实。

因为线路养护业务功底牢固,在征求工区职工的意见后,32岁的阿不拉江·依米提被提拔为班长。信任和鼓励,激发了阿不拉江·依米提的热情。

2014年7月1日,工区管辖的线路遭受洪水冲刷,部分地段线路路基下沉。接到险情后,阿不拉江·依米提二话没说,带领工区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第一个跳进洪水里加固路基。经过一番鏖战,下沉路基很快得到了修复,达到了行车条件。现在说起这件事,大家还一致夸奖他。

2013年,工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茫茫戈壁上,职工们牢记“安全第一”的神圣职责,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再创安全生产新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