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旅客更清凉

2017-06-22 20: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打开南昌站东出口处一扇不起眼的门,里面别有洞天——消音棉布满四壁,绿色的制冷主机与蓝色的中央空调管路整齐排在机房内。这里是南昌站的制冷机房,也是车站空调系统的“心脏”。

6月14日,车站值班员给综合车间制冷班组的钳工吴师傅打去电话,反映候车室空气闷。吴师傅果断打开了空调通风功能:“吹吹风、换换气,旅客乘车更舒适了。”

去年5月启用离心式制冷机组后,南昌站的空调制冷系统升级为3台制冷主机、8个组合式空调器以及3座冷却塔,其中任何一个部件出了问题,旅客的舒适度都要打折扣。在厂方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制冷班组职工清洗冷却塔填料层、冷却塔托水盘、回风过滤网,给轴承、电机加润滑剂,并对电机皮带、配电柜电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南昌站加强重点客运设备安全巡视,对制冷系统每天巡检4次。据吴师傅介绍,他们总结出了“一听二看三摸”工作法,即听风机运行是否正常,看组合式空调器表冷器的进出水管路温度和压力是否正常,摸风管是否漏风。经过候车室时,吴师傅放慢脚步,把手伸到出风口前,检查风口是否有风。车站近200个出风口,他检查时统统要试一遍。

制冷班组的班组长程洋说:“暑运快来了,我们竭尽全力为旅客送去丝丝清凉。”

毕嘉伟 高 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