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年苦练“缝合术”

2017-06-22 20: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2日,对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柴油机组工长孙运杰和电焊组工长林伟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上线试运行的两根排烟总管安全回段,俩人两年的心病终于去了根。

两年前,HXN5型机车调拨到昆明机务段。该型机车排烟总管的接缝处容易断裂、报废率很高,这个问题困扰着孙运杰。

孙运杰多次找林伟商量解决办法,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去年5月的一天,孙运杰拉住林伟说:“咱们段共有64台HXN5型机车,每年进库检修两次,最少报废150根排烟总管,每根管单价3600多元,每年费用达50多万元……”一笔账算完,林伟没有吭声,扭头走了。孙运杰站在原地,暗自叹气:“修复排烟总管接缝相当于在缝好的伤口上动刀,难度确实不校”

今年1月,林伟主动找到了孙运杰,把他带到一间小黑屋,拿出两根修复好的排烟总管。看着表情吃惊的孙运杰,林伟笑着解释了其中缘由。

原来,排烟总管接缝问题也是林伟的一块心玻不锈钢材质薄,曲面难操作,氩弧焊不常用,烧焊电流指数难以控制……为了克服这些困难,两年来,林伟一有时间就苦练“缝合术”。最终,通过分段焊接的办法,林伟成功修复了两根排烟总管。

听完林伟的解释,孙运杰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林伟拍拍他的肩膀,俩人相视而笑……岳芯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