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凉套餐”防设备“中暑”

2017-06-22 20: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大同西供电段管内频频出现高温高热天气,他们采用交叉巡视、缺陷重奖、跟班巡视等办法,调动职工积极性,提高供电设备巡视质量。

针对职工长期巡视同一区段设备容易出现的视觉和心理疲劳的问题,该段让同一个车间两个相邻班组或两个相邻车间对设备进行不定期交换巡视,提高了紧急故障情况下的联合抢修效率。

该段还推出《发现处理较大设备缺陷及安全问题奖励办法》,专门成立评审委员会,对职工发现的各类缺陷及时梳理,按重要程度分别给予100至500元奖励,并在段局域网上通报表扬,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6月以来,他们及时发现和处理了300多处设备缺陷隐患。职工们笑称:“现在看设备找到了看美女的感觉,想要回头看,反复看。”

该段还规定干部必须跟班巡视,特别是12时30分至15时30分的高温步行巡视,干部必须全程参加,实时掌握重点部位、关键设备的状态。干部跟班巡视结果要与职工巡视结果对照,对职工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的问题,根据缺陷情况予以对标考核。

为保证高温出巡职工的人身安全,该段还为每个巡视小组配备了健康小药包,内装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以及跌打损伤类药品,让职工们走得再远心里都踏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