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酷暑为令,西安电务段打响“防暑保卫战”

2017-06-22 18: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震

近日来,阳光的灼热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夏天来了。西安电务段积极制定良方,从容应对,切实保障现场职工及信号设备安全渡暑。

该段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办公网将天气预警信息下发至各个车间、工区,并通过微机监测系统对道岔动作电流,轨道电路电压曲线进行实时监测,调看分析。同时要求各车间、班组扩大巡视范围,加强重点区段的巡检,尤其是针对现在温差大导致的道岔压力、缺口变化和涨轨将绝缘挤死发生的“红光带”故障,将这些情况列入安全风险控制重点,做到微机监测一天三看,组织专业干部实时盯控分析,制定防范措施,安排专人现场盯控,确保高温天气下信号设备能正常使用。

并且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该段指挥各车间、班组及时、有效的开展故障处理应急演练,切实有效的提高了干部职工在高温天气下判断隐患苗头并采取有效措施的能力。

为了保证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该段积极组织对现场职工进行暑期健康知识讲座,并为所有干部职工配备了白糖、防晒霜、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切实保障现场职工能够安全渡暑。段领导班子也积极开展为职工送清凉活动,分别深入到各车间、班组、施工现场为一线职工送去夏日的清凉,确保了职工的身心健康,集中精力做好暑期的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