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职工读书品牌 铸造全民阅读时代

2017-06-22 10: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小布谷,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愿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这位母亲声情并茂的朗诵--《愿你慢慢长大》赢得现场满堂彩。

6月21日下午,安康机务段读书吧内书香四溢。“文明家园 书香安机”系列活动第一季——相约·悦读在这里温馨开幕。来自各车间及机关科室的12名阅读爱好者或讲述自己的读书感悟,或朗读自己喜欢的名篇佳作,在美妙的背景音乐下为我们奉献了一顿文化大餐。

这个段充分利用段“读书吧”扩建后的图书和阅读环境的优势资源,深入开展“文明家园,书香安机”职工读书活动。积极筹备成立安康机务段职工悦读会,制作“悦读会”会徽并发放给每位会员。通过开辟“每季一荐”栏目,积极推荐好书、美文、名作,引导大家选好书,爱读书,读好书。鼓励广大职工加入“悦读会”大家庭,倡导职工撰写围绕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体现有所读,有所思,有所悟的读书“百字感悟”。同时,为方便广大职工借阅图书,将免费发放读书吧借书卡。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努力打造“悦读会”读书品牌,引导广大职工养成爱读书、常思考、享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

“我有一个小建议,希望各位阅读爱好者回去之后广泛宣传,使更多的爱好阅读的职工加入悦读会大家庭。同时,可以把自己读过的书贡献出来,以段读书吧为平台,互相交流扩大阅读面,使我们手里的书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当然,我们会在书的背后写上捐赠人的姓名和捐赠时间,让后来的阅读者感受到这份无私与鼓励。”该段工会主席在读书会上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