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给车辆安上“电子眼”

2017-06-22 10: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江、唐里、谢艳梅

“项目部车辆有了GPS车辆管理系统,为我每个月统计车辆行驶里程、计算车辆油耗提供了巨大的方便,坐在办公室就能拿到最新的报表数据,简直不能更完美!”近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设备部王旭泽在谈起自己的工作时,喜形于色。

原来,给王旭泽工作带来便利的便是这小小的GPS卫星定位装置。为加强项目部乘用车辆动态监管,提升项目部车辆管理水平,公司信息部以浦梅铁路作为试点,自主研发了全新的GPS车辆管理系统。

该系统与老式的GPS系统相比,呈现出五大优点:一是采用了最新的谷歌地图,可以在全球使用,如尼日利亚(拉伊铁路);二是系统最大支持5000台车辆集中管理,适应公司信息化发展需要;三是可分配各种权限的账号,方便各级人员进行后台管理操作;四是定位器直接与车辆电路连接,隐蔽性好,日常无须充电、维护;五是该软件平台全面支持各种功能拓展,后续功能会更加丰富。

浦梅铁路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磨合后,目前该套系统运行正常。不仅可以通过GPS系统随时查看项目部车辆实时运行情况,还具有风控管理和驾驶提醒,一旦有超速或者有不良驾驶行为,就会有报警提醒,并会在系统上产生速度曲线等数据。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回放功能和数据报表功能,点击某个车辆,可以找到该车辆在某个时间段的行驶轨迹,并且能够通过系统汇总车辆里程详单、油耗报表数据等。

据悉,有了GPS车辆管理系统后,浦梅铁路项目的车辆管理明显加强,办公室统一调配,随机派车,不用再看人下“菜单了”,根据职位用车的差别化渐渐被打破,平均油耗下降了好几个百分点。因为有GPS随时盯着,想要“出轨”办私事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在节假日,有了该系统,更是有效防止了项目部人员用公车出去旅游。项目部也已经三令五申,一旦发现谁公车私用,不仅要对用车人及司机进行谈话,并且,因公车私用产生的燃油费、过路费等费用均由其本人承担,上缴财务。

下一步,浦梅铁路项目部准备开始尝试在系统上根据实时车辆动态情况,将出车短信同时发送到司机和申请用车人手机上,方便、快捷、有效地完成出车。

图片说明:

图1、浦梅铁路项目使用GPS车辆管理系统

图2、GPS车辆管理系统定位监控功能

图3、车辆运行轨迹

图4、自动生成统计报表

图5、GPS车辆管理系统风控管理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