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HXN6型机车完成寒冷地区运用考核

2017-06-21 22: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速度大于5公里使用空气制动时自动转入电阻制动

(杨建光 刘秀珍)历经小运转工况、推峰作业、编组作业三项运用考核后,6月16日,由中国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XN6型混合动力机车(2200千瓦)在哈尔滨铁路局圆满完成了寒冷地区的半年运用考核。

从今年1月至今,该型机车经历零下39摄氏度至零下29摄氏度的环境温度,动力电池及保障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当日,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哈尔滨组织召开该型机车的运用考核工作会议。会上,作为考核方,哈尔滨局认为,该型机车质量稳定,节油降噪效果突出,满足作业要求。

从小运转运用考核情况来看,该型机车比DF4C型机车节约燃油40%至45%;从调车情况来看,该机车比HXN3型、HXN5型机车节约燃油20%至30%,且每24小时节省燃油200升至300升左右。如果长期运用,司乘人员将能够充分利用机车动力制动性能优势,进一步提高节约燃油比率。

该型机车具备动力制动能量回收功能(速度大于5公里使用空气制动时自动转入电阻制动),可大大减少调车机车在作业期间闸瓦的使用时间。尤其明显的是该型机车具备噪音孝无振动的优点,在不充电时机车柴油机处于停机状态,比传统内燃机车减少75%至80%的柴油机噪音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