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上急救患病老人

2017-06-20 07: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0日,G6147次列车刚刚驶出长沙南站,列车长朱金波巡视至3号车厢时,发现一位身材瘦削的老人站在车厢连接处,表情十分痛苦。他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至邻近车厢的空位上坐下,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吩咐列车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医生。

不一会儿,一位姓舒的老中医来到现常舒医生当即为老人把脉,经过仔细诊断,发现老人右手拳头紧握,无法松开,且右半边肢体麻木僵硬,神志不清,属突发中风症状,一旦处理不好,恐怕有生命危险。

事不宜迟,救人要紧。舒医生迅速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针灸医疗器具,对老人实施针灸治疗。他取出两根银针,敏捷地在老人的几处穴位上扎针治疗,并不间断地按摩老人的虎口和人中。经过一番治疗,老人疼痛感明显减轻,情绪也平稳了很多。

朱金波从老人随身携带的车票和身份证上了解到,这位老人姓李,湖南省溆浦县人,独自出行,在怀化南站下车。他迅速拨打老人手机中保存的女儿的电话号码,并联系怀化南站提前做好接车准备。

列车到达怀化南站后,老人的女儿接到了父亲。她激动地说:“多亏铁路工作人员和热心医生的紧急救治,我爸爸才捡回了一条命。谢谢!谢谢1

殷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