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港货运实现大进大出

2017-06-19 19: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罗彬

(莫育杰 罗彬)针对近期港口货物集中到达、卸车困难的问题,湛江站优化运输组织,加快车辆周转,确保路港运输畅通有序。

湛江站与湛江港相连,年均发送货物3200万吨,约占南宁铁路局货运总量的1/3。随着港口进入运输旺季,卸车数量激增,造成大量重车汇聚,使车站货车保有量居高不下,给运输组织增加了难度。

为破解这一难题,该站量化每班编组、解体、开车数量,实现股道运用优、机车利用效率高、车辆周转快;强化调车作业效率分析,实行分点卸车办法,要求到站列车快解快编、快进快出;加强与铁路局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优化运力配置,为路港运输畅通创造条件。

截至6月13日,湛江站今年日均装车、卸车数分别为1182车、201车,其中最高日卸车数超出去年同期40车,实现路港货物运输大进大出、高效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