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局安康车务段组织青年“寻访史迹,不忘初心”

2017-06-17 15: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近日,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安康车务段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代表到白河县铁路“团史教育基地”参加由路局团委组织的“寻访共青团史迹”主题活动。通过组织老青座谈分享、参观共青团优质设备以及讲述创建青年文明一条线过程中的人和事,坚定新一代铁路青年立足山区、奉献铁路的坚定信心。

据悉,1990年,原安康铁路分局团委在襄渝东线白河至安康区间,组织开展“共青团优质设备一条线”创建活动,经过安康地区9个单位团组织千余名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创建“共青团优质设备”494组(台)。1997年7月,全国铁道团委在安康组织召开创建“青年文明示范线”现场会后,将襄渝东线白河县至安康区间线路命名为“全路青年文明示范线”。

“那时候的年青人干活好有劲头哦”安康车务段一名参加寻访活动的新工拿着一踏黑白照片感慨的说到。  

安康片区铁路团组织按照路局团委安排部署,深入挖掘几十年前共青团历史。为了让寻访活动更有触动和教育意义,他们组织青年代表走进襄渝东线41个站区,查阅百余份档案史料,收集老物件32份、老照片121张。  

“团干部就要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带着青年向前冲”一名老团干在“重温团史、不忘初心”座谈会上向新团干传授着经验,号召各级铁路团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青年紧跟党走,为铁路安全运输生产贡献青春力量。(田亚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