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珍贵资料忆往昔岁月

2017-06-16 21: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张正仁

(胡景 张正仁)“皮欣悦,你把昨天收集到的那些蒸汽机车的老照片扫描一下再存档16月2日一大早,负责向塘机务段段史馆筹建工作的张跃国就忙着分配任务。

向塘机务段已走过60多年的风雨历程。为再现企业发展历史,传承企业文化,该段从5月初开始启动段史馆筹建工作。

规划建设的段史馆分为历史沿革、企业风采、文化生活、安全警示、荣誉殿堂等展示区域,通过文字、图片等资料,还原当年机务段职工的工作、生活场景。

为使馆藏更加丰富,该段面向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曾在机务段工作过的职工,广泛征集能够再现企业发展重大历史事件的文字、图片和实物等资料。

他们成立段史馆筹建工作组,分为文字组、图片组、采访组、视频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老职工、查阅档案室资料等方式,了解整个段史脉络。截至6月7日,筹建工作组已征集到300多张老照片,其中大多是干部职工自愿捐出来的珍藏。

同时,该段还制订场馆建设推进实施方案,选址、外形设计、整体布局、灯光设计等一系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