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经理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2017-06-16 14: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传炎

本报重庆讯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2017年6月1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经理部安质部在下属电力电化架子队中心料库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项目部25人参加培训。

项目部安全总监彭占清为大家讲解了一系列有关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详细的描述了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结构,不同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当火灾发生后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等相关知识。让大家明白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

电力电化架子队长胡卫吉亲身示范灭火器的使用,然后全体成员逐个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烈火,员工们表现的十分沉着,有不懂的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人人都会熟练的使用消防器材。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