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车厢 真情在

2017-06-16 13: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焱

小小的一节车厢不仅是个小社会,更是展现我们铁路职工精神风貌的地方。在我们铁路部门,在我们铁路人身上,每天都有许多的好人好事发生,为了给旅客们营造一个如家般温馨、温暖的旅程,我们每个铁路人都在用心竭诚的为旅客服务。

      2017年6月16日上海至乌鲁木齐Z40次列车到达苏州车站时,一名双手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男旅客,由妻子搀扶着艰难地在站台挪动着,正在站台巡视的列车长杨燕萍发现该旅客赶紧跑过去,一边帮着搀扶,一边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名叫何文礼,在老家期间摔断腿,现在一家三口回乌鲁木齐养伤,了解后杨车长亲自把旅客送到7号车厢19号下铺,再三叮嘱7车乘务员刘赛赛要悉心照顾。在40个小时的旅途中,乘务员刘赛赛跑前跑后给残疾旅客打水、泡面,嘘寒问暖一刻没闲着。杨车长当班期间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照看询问。同车厢的其他旅客见此,也纷纷帮忙照顾残疾旅客。

      2天的旅途时间过的很快,z41次正点到达乌鲁木齐车站,杨车长提前联系站台工作人员为其送来了轮椅,并和刘赛赛一起将残疾旅客交给了站台工作人员。“在这3000多公里的漫长旅途中,我感受到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你们了,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埃”该旅客感激的对杨车长和刘赛赛不停的道谢。杨车长说:“不用谢,现在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 待旅客如亲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1

       其实像这样的铁路好人好事举不胜举,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一组用她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她们的真心服务为旅客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感动!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