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铁警的父亲节

2017-06-16 09: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边姝云

又是一年父亲节,我们常说父爱无言又伟大,确实,父亲,就像儿女人生路上的灯塔,指引着儿女前行的方向。

可是,由于铁警职业的特殊,许许多多的“警爸”为了列车的安全、线路的安宁、战区的安定,在本职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在家人眼中,他们对子女的爱是那么“吝啬”,对警徽的爱却如此“慷慨”。他们总是在孩子最需要自己的时候迟了到、缺了席。6月18日是父亲节,笔者就带你走近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张金祥,听他讲讲他的父亲节。

现年59岁的张金祥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卓资山车站派出所管辖的福生庄车站一名普通的警务区民警。作为工作和生活在大山深处的一名普通的铁路警察,张金祥与许多同行一样,心怀着一个护航铁路安全的梦,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工作,在福生庄这个“京包线”上一名不闻的四等小站一干就是15年。

对张金祥而言,就没有休息日这种说法,在福生庄的这15年来,每日吃住都在这里,家人也已经习惯他这样了。今天这个父亲节,他又回不去了。

“我不配过父亲节。”说这句话时,这名铁汉,眼里出现了愧疚。女儿小时候,张金祥几乎没有完整地陪过她一天。女儿生病,只能由妈妈带着去医院,别的患者家属问他女儿:“你爸爸呢?”女儿说:“爸爸忙1

如今,已经60岁的张金祥现在本应该已经在家安享天伦之乐,享受儿孙绕膝的幸福,可在退休之后,他又回到警务区,做起了一名义务护路员。有人说他傻,干了一辈子基层工作,把最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退休了还不懂得享受享受。可张金祥却说,派出所人手不够,警务区不能没有人,我放心不下。几句朴实的话,说出了张金祥十五年如一日的认真和坚持。

说起家人,张金祥眼里充满了愧疚。妻子说他是个工作狂,对工作太认真,连女儿的婚礼都没参加。张金祥听到这里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因为工作关系,警务区不能离人,所以张金祥明知不能去参加女儿的婚礼,却为了稳定女儿的情绪而撒了谎。女儿也在铁路工作,虽然心有怨气,但在母亲的开导之下,也慢慢的理解了爸爸。

“我爱我的家人,虽然没有很多时间陪女儿,但我一直牵挂着她。既然自己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时刻铭记奉献。今天是父亲节,请各位父亲们放心陪伴自己的儿女,你们的安全,由我们来护卫。”张金祥最后笑着说。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边姝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