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智慧 助力安全生产

2017-06-14 19: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用了这个新型货车枕簧智能检测机,我们4分钟就能成功检测两个转向架的枕簧,还能高效准确地分拣出合格品。”让包头西车辆段厂修车间台车组的朱师傅赞不绝口的,是他们自己改进升级的“新武器”。

以前,厂修车间检测转向架的枕簧需要用量具挨个儿手工测量,费时费力。虽然该段购进了货车枕簧检测机,但检测效率和精度并没有预期中那么高。设备车间成立技术攻关组,决定自行改造。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该设备的升级:缩短了枕簧输送链,增加了测量枕簧直径的敏感探头传感器,将机械式推杆改成分压式推杆。

升级后的货车枕簧检测机让检测效率和准确率明显提高。据估算,厂修车间现在一年可以保质保量地多检测600多辆货车,真正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

为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这个段还在各车间中多次开展小改小革活动。厂修车间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就先后制作了分解开口销的尖棘、开口销扳手片等工具,实实在在地为车间安全生产、节支创效破解了难题。 倪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