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收站变聚宝盆

2017-06-14 19: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紫轩 赵鹏

(杨紫轩 赵鹏)近日,在昆明北车辆段货车检修大库内,检修车间铆工组气焊工杨飞作业完毕,回头拾起刚切割下来的一颗颗废弃螺栓,“打包”后向墙角的“废旧物资回收集装箱”走去。

今年以来,该段制作了120个“废旧物资回收集装箱”,定置摆放在各生产区域,分类收集车辆检修过程中替换下来的零小废旧物资。同时,他们还在段本部和异地车间设置5个集中堆放点、2个废旧闸瓦收集池,通过精细化管理,优化处置流程,奖励修旧利废职工,全面强化废旧物资管理。现在,“废旧物资回收集装箱”不仅是“回收站”,而且还是职工眼中的“聚宝盆”。

“我们借助这种方式,回收能产生效益的废旧物料,现场管理更加精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职工的节约和经营意识。”该段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陈川东介绍道。

依托新研发的“现场物料成本管理系统”,该段对各类物料耗费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科学确定废旧物资价值属性及再利用数量;采劝年初集中预先招标、动态调整基础保留价、及时拉运清算”的处置方式,对含铜、铅、银等金属的废旧配件严格进行称重计价、建账管理,提升废旧物资处置和资金回收效率,确保废旧物资处置收益最大化。

“在强化废旧物资管理的基础上,我们还重点围绕K2转向架、13B型车钩等车辆重要配件进行修旧利废,取得显著成效。”该段段长袁光鹏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