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宁车辆段 多措并举定责任

2017-06-14 19: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平 姚强

(魏雪平 姚强)近日,西宁车辆段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该段通过宣传栏公示、组织安全知识竞赛、举办主题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他们还结合以往全路车辆系统发生的劳动安全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事故反思大讨论活动。

该段对职工进行劳动安全培训,重点讲解岗位安全管理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严禁未经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上岗作业。

该段结合运用客车异音、异振专项整治活动严抓班前预想、作业防护、现场盯控等关键环节,组织专人对现场劳动用品穿戴、标准化作业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把现嘲两违”人员作为劳动安全关键防控风险点,采取干部随机抽查、班组长全程监管等方式进行盯控,确保作业安全。

该段成立职工代表检查组,不定期检查各车间活动开展、发现问题和问题整治情况,在每周交班会上进行通报,并对活动开展不力和出现问题的科室、车间进行严格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