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假”课堂上的“真”生日

2017-06-14 17: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6月14日,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洛北整备车间党员张占平在工作间休时,忍不住拿起办公桌上的生日贺卡,生日当天的情景又在眼前重现。

“下面,请支部委员向张占平、张梦琦同志赠送生日贺卡……”6月6日,洛北整备车间党总支书记柳飞按照程序模拟组织召开“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这是以洛北整备车间为主的整备系统参加第二嘲党建工作大课堂”,模拟演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场景。

原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洛阳机务段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全段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之“党建工作大课堂”活动。“党建工作大课堂”每旬开展一场,演练内容涵盖“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开展党员谈心交流”等主题,17名车间党总支(支部)书记和部分一线班组支部书记分系统参与模拟演练活动。洛北整备车间党总支书记柳飞了解到本车间党员张占平、张梦琦的生日都在6月,决定“假戏真做”,利用模拟课堂精心为他俩过一次“政治生日”。为了过好“政治生日”,整备系统团队精心制作PPT课件、专属生日贺卡,还专门从档案室借来了两人入党志愿书,设计“重读入党志愿书”“交流入党体会”等环节,丰富模拟课堂的内容和形式。

“我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并不是为了名誉好听和谋求个人私利,更不是贪图安逸享乐、升官发财,而是为了多学一点知识……”已有30多年党龄且上过老山前线的张占平在舒缓音乐中重读入党志愿书,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声音洪亮如初。

“政治生日”在重读入党志愿书、交流入党体会、集体重温入党誓言中有序进行着,也激荡着台下80余名观众的心。

“老战友,生日快乐!刚才你在台上宣誓,我又想起咱们在部队一起浴血奋战的时光。今天沾你的光,我也过了一次政治生日!来,合影留个纪念1“模拟课堂”结束后,总务科党员张新方快步来到张占平身旁。

“对对对,我觉得自己也过了一次政治生日,特别是最后重温誓言,我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念起来了。” 身为观众的洛阳运用车间青工党员祁亮说。

“好,我马上到现常”叮铃铃,电话打断了张占平思维 ,身为车间安全员的他迅速走出办公室参加调车跟班作业,内心充满了政治生日赋予的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