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额济纳公寓职工 参加车站派出所举办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2017-06-14 13: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李鹏飞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派出所民警和站区职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旅客和住公寓乘务员及值班人员各类重大伤害事故的发生。6月14日9时45分,额济纳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站区反恐防暴演练。

额济纳公寓受车站派出所的邀请,组织公寓6名职工参加反恐防暴演练。

站区协调会后,现场一名模拟“恐怖分子”手持砍刀,冲入派出所,打算进行砍杀,所内值班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该恐怖分子,立即向所内领导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所内备勤力量接到预警紧急出动,在所领导的指挥下,使用盾牌、防爆叉等反恐防暴警械,与砍杀的暴徒进行搏斗,随后将暴徒制服在地。

演练中,参战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有序。通过此次演练,一方面提升了派出所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另一方面也强化了车站工作人员和公寓人员配合的默契度,同时,增强了大家反恐防暴意识,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额济纳公寓全体职工在做好反恐防暴工作中,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乘务员开通订餐专线电话,检查公寓电线路、照明和监控设备,公寓24小时值班。食堂准备免费绿豆汤,为乘务员提供安全稳定放心休息环境的同时,也做好暑期的食品供应。(杨红梅 李鹏飞)

图为额济纳公寓职工张贴订餐专线电话通知

  图为额济纳公寓准备免费绿豆汤

 图为额济纳公寓职工参加反恐防暴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