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7-06-14 09:2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华莎

为迎接第十个“国际档案日”,自6月9日至现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积极开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以新模式、新渠道传播宣传档案工作的意义。

“师”授档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选派六名同志参加湖北省档案局上岗培训并全部获得上岗证。

“口”宣档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广州分公司召开档案学习交流座谈会,对目前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献计献策。成都分公司在六月份小交班会上对本月的档案工作做了具体布置。西安分公司利用项目管理交底的时机,组织新疆天足项目部开展竣工文件编制方面的培训。城铁分公司、输变电分公司通过上半年各部门文书档案归档工作的开展,积极开展业务培训。

“图”说档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本部和各子分公司分别制作档案宣传展板宣传档案法律法规。上海分公司在活动期间,将承载公司历史的声像档案在活动上展示。

“言”传档案。湖北档案学会企业档案分会6月16日将举行“中建三局•卓尔杯”档案演讲比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派出四名选手参赛。

“题”书档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组织各单位参加“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一公司特别要求机关本部17位中层干部参加。“微”推档案。通过微信推送将全集团公司宣传活动展现在广大员工面前。

据了解,“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有助于提升档案在大众、政治家、决策者以及赞助机构中的地位。鼓励新的用户和扩大用户基础,改变档案部门和档案专业的形象,让档案界发挥出它最充分的意义,从而建立起更大的信心和与社会的互动。通过此次档案日宣传活动,让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更多的员工了解档案、重视档案、走进档案,让档案成为共同的记忆!

(汪文富、华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