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跨兴赣高速特大桥月底合龙全桥完工

2017-06-13 22: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志明 唐向南 王孚

横跨兴赣北上南下,一桥飞架惠泽客家。江西昌赣客专重难点工程跨兴赣高速特大桥,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6月13日,88米段连续梁还剩最后一节段,预计六月底实现全桥合龙,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跨兴赣高速特大桥全长1602.52米,由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一公司分部独立承建。该桥也是典型的复杂型桥梁,设计桩基431根,45跨46高墩墩台;上跨石芫河为(40+64+40)米悬灌连续梁,上跨兴赣高速(52+88+52)米悬灌连续梁。桥址位于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石芫村境内。

该桥自2015年10月展开施工后,建设者始终坚持“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环境保护、技术创新”六位一体建设理念;在项目分部的精心运作下,承担施工任务的桥涵架子队,分别设立了桩基作业班、承台作业班、墩台作业班、连续梁作业班,分四大作业板块展开施工,24小时交替倒班作业;同时因地制宜,采取分段组织、瞄准重难点,快速推进,均衡生产、安全稳步推进的建设策略。

据工程部长王滔和技术主管井世龙介绍,该桥的工程最难点,除了上跨石芫河(40+64+40)米悬灌连续梁外,集中体现在(52+88+52)米联悬灌连续梁,也是该部23座桥梁中,最棘手的一段:

——一是主跨连续梁跨度接近100米;

——二是主跨既有的兴赣高速公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宽达28.5米,是泉南高速江西石(城)吉(安)段,与厦蓉高速江西瑞(金)赣(州)段的纵向联络线,也是江西省首条设计时速达120公里的新建高速公路,而且车流量较大;

——三是上跨段下方的安保“兜底”措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全覆盖斜巷搭设防护棚架,钢板厚度必须达到1公分;

——四是紧密结合天气气候和环境气温,合理安排连续梁节段浇筑施工时段;

——五是加大挂篮施工过程专项检查,加大安全管理监控;施工环境差,最高桥墩达26米,施工风险高,施工过程干扰大;特别是2017年元月4日兴赣高速正式通车后,连续梁施工作业时间段,必须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派专人专职24小时全天候交替倒班管控。

截至目前,该桥正在进行全面清扫桥面,如拆卸挂篮等作业,并于今天开始进入合龙节段的钢筋绑扎施工,只等月底最后的喜庆鞭炮一响,52米泵车吐砼入模浇筑,连续梁一举合龙,实现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孙志明 唐向南 王孚) 

图1-主跨88米连续梁段。

图2-航拍大桥建设中。

图3-清理桥面杂物杂件。

图4-合龙节段穿钢绳。

图5-查阅核实技术参数。

图2-航拍大桥建设中。.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