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装上防絮网

2017-06-13 17: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长安 王越

(王长安 王越)6月6日8时许,机车刚刚入库,三棵树机务段整备车间职工便展开了对防絮网的清理工作。

每年夏初的两个月里,一些树木容易产生飞絮,给机车运行带来安全隐患。飞絮落到机车继电器触头间可能会造成电线短路,极易引发火灾。自5月初开始,该段落实技防措施,为所属近200台机车安装飞絮防护网,阻止飞絮进入机车机械间。

为保证安装质量,他们有时还必须针对机车的不同型号调整安装方式。用螺栓无法紧固的防护网,他们就用铁丝牢牢绑好。飞絮防护网安装结束后,工长都要对其进行验收。据该段整备车间主任李宝忠介绍,防护网现在能有效阻止飞絮,过段时间还可有效防范小飞虫侵入。

该段还专门安排人员对每台入库机车的防护网进行彻底清理,每日可清理飞絮20公斤左右。截至目前,该段没有任何一台机车因飞絮导致在线故障或列车运行晚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