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属矿“摩肩接踵”进国门

2017-06-13 17: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杜凤华

(任卫云 杜凤华)日前,在二连国际口岸站,看到金属矿“摩肩接踵”进国门。今年以来,二连国际口岸站进口金属矿发运量持续走高。面对不断攀升的运量,集宁货运中心全力畅通口岸站运输渠道,保障进口金属矿及时发运。截至5月底,该中心今年共计发运金属矿421.0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4.6万吨。

集宁货运中心与二连国际口岸站密切配合,对进口金属矿货物实行空车提前配送、集中装运、优先挂运的倾斜政策,并密切与货主做好横向联系,派专人在现场实行全程把关,确保装车质量,提高货物发运量。

该中心针对进口货物车车制票、票据繁多、办理时间长的情况,积极组织专业科室研究优化货票办理程序,在准确掌握放票流向、数量及货位的情况下,根据车辆周转速度和货物品类,对进口货物实行整列制票或大组别成组制票。这极大地缩短了办票时间,有效保证了货票的及时送达和列车的正点发出。

该中心强化装车源头卡控,货运营销员、企业运输员对各种车型的装载量做到心中有数。装车前,企业运输员把每车的装载量下达给司机、作业人员;装车时,车站组织人员通过轨道衡称重准确装车;装车后,货运营销员认真核对称重记录是否和车辆装载量一致,发现欠载车辆立即通知企业运输员补载,同时严格填写《货车调送单》。

为减少不良车辆对作业的影响,车站作业人员借助挡板、短立柱、铁管、木板衬垫等加固货物,确保了装载质量。

该中心严格货源组织,严抓装车兑现,随时与企业对接,准确掌握金属矿源、企业资金、货款回笼情况。该中心二连货运车间3个营销小组成员每日定点到当地矿石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和收货方货款到位情况,及时向中心调度反馈信息。对有发运意愿的企业,该中心会派专人跟踪,协助企业联系收货方,全力提高请车、批车兑现率。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进一步规范金属矿运输作业标准,制定了金属矿装车管理办法,安排专人查询、汇总、分析数据,每日详细填写《装车兑现率日况表》,及时与货主沟通,做好装车情况综合分析,落实日班计划,确保货装能力与资源利用率最大化,进而取得最大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