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货主设立“爱心基金”

2017-06-13 17: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长玲,今天用了800元,明天下午来送货再还你埃”6月5日,鹤壁电器厂司机常文才办理完发货手续,对安阳站行包车间货运值班员段长玲说。

当天,常文才在安阳站行包车间发货,因带的现金不够,便找到段长玲申请临时垫付运费。

该站行包车间是安阳车务段管内唯一一个办理行包业务的车间,担负着安阳、鹤壁、濮阳等地区的零散货物发送任务,范围辐射区域广、办理业务客户多。以往货主发货时,忘带钱或钱不够的情况时有发生,导致货物不能及时发出。

为了便于货主及时发货,段长玲萌生了帮货主垫付运费的念头。她自掏腰包,拿出2000元钱长期放在办公室,专门供货主垫费使用。这笔钱取用方便,只要填写发货人联系方式和企业信息就可。货主将其称为“长玲爱心基金”。

“货主带的钱不够时,我会提醒他们这个方法,以解一时之需1段长玲说。

“有时客户临时追加发货量,我带的钱不够了,幸好有了‘长玲爱心基金’,保证了货物及时发出,铁路服务真便利1多次受益于“长玲爱心基金”的帮助后,安阳市飞音数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家庆深有感触地说。

任 超

编后 自掏腰包帮客户垫费,还没有利息和手续费,这等好事真实发生在铁路运输企业。故事的主角段长玲,是一位平凡的货运值班员。她深切体会货主钱不够、发货推迟的不便,便尽己所能,帮货主解决实际困难。钱虽不多,事情虽小,但却反映出铁路职工观念的转变。跳出钢轨闯市场,企业和职工都还大有可为,期待更多服务旅客货主的金点子在一线闪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