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完善安全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7-06-12 13: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首先项目分部通过与一线作业人员签订责任状以及建立健全奖罚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将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行为与经济利益挂钩,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作业班组和个人。一是带班班长的工资与安全生产挂钩。从工作态度、工作责任心、当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隐患查处、隐患整改等五个方面作为考核标准。各带班班长及管理人员要对每班的工作内容如实记载,形成月末个人自评、架子队初评、分部总评价的阶梯形管理程序。考核采取百分制记分,其结果作为工资和安全奖发放的依据。二是“三违”和安全隐患的次数与工资挂钩。每名人员都要参与管理,敢于制止、纠正违章违纪行为。若当月完没有发生质量或者安全事故,工资总额上调10%;若当月发生质量或者安全事故,将核减工资总额的10%。

其次是紧紧围绕“股份公司安全隐患治理平台”、“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天,实现年度质量安全目标专项整治活动”、“12.5警示日”等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发动、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通过定期、不定期、领导带队检查、部门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安全隐患治理”的真实性、有效性,项目建立责任人安全包保责任制度,将项目部划分为六大责任区,每位班子成员分管一片责任区,分部每位班子成员包保一个架子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集中精力抓落实。 

再次项目坚持每周召开安全工程例会,对本周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措施、预防措施,对下周重大风险工点、重大危险源开展安全事故事先预想,提前预防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例如在临近合福高速铁路路基爆破设计为松动控制爆破施工,距离和福铁路近,爆破安全风险系数高、难度大,为确保高铁营业线施工行车安全,项目部租赁了大型松土石设备,对部分离既有线路较近的,石质较差的部位进行了处理,确保了营业线施工安全。杭黄高墩身工点多,为确保高空作业安全,项目部提前想到采用统一制作安全标准更高、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安全爬梯,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最后项目部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强管理、严考核、狠抓60天,实现年度质量安全目标专项整治活动”、“在建隧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12.5安全警示日”和“安全生产周”活动、“夏季防火安全整治活动”其中六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大反思、大整治活动”项目部、分部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安全漫画手册、开展千人签名活动、全员争做安全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主题鲜明安全宣教活动,在项目部营造了浓厚安全文化氛围。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