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能减排”在路上

2017-06-12 13: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201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是全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为了让宣传工作不输在列车上,乌鲁木齐客运段提早入手安排布署节能宣传工作,鼓励公众参与。

  6月9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担当的Z69次列车,运行在千里铁道线上。列车广播里播放着“节能宣传”专题节目。14号车厢是软卧车厢,带孩子旅行的乘客较多,根据实际情况,接班后的高美娟逐包房做着完安全宣传,并且增加了节约用水的宣传,给孩子们讲解了列车用水的来源,带着孩子们来到洗漱间,演示如何节约用水,受到家长们的赞扬。 13号车厢号车厢乘务员还拿出了列车上的宣传资料,与列车上的学生旅客分享,李同学笑着说:“没想到在列车上还能学到不少知识呢110号车厢的季君玮是卧铺车厢的组长,此时,她正拿着对讲机通知各车厢乘务员:“列车这段区间不经过隧道,请乘务员关闭车内大灯。”业务员马建婷为大家打印着业务资料,一旁的旅客看到后说道:“姑娘,这巴掌大的字条,我这老年人都看不清,哈哈……。”“大叔,这是为了节能减排,”马建婷笑着说道。

 “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节能减排的践行者。今天,您节能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