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降暴风雨 我们保安全 随州铁路地区各部门奋力抗击“6·9”特大暴风雨

2017-06-10 21: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9日夜晚,一道耀眼的闪电划破乌云密布的苍穹,狂风夹杂着暴雨无情的倾泻在位于鄂北的随州大地上。如注的洪水四处横溢,顷刻间将汉丹线随州境内的多个人车涵洞灌满,车辆受阻、行人受阻……

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张德斌立即安排线路民警和护路队员连夜排查线路,发现涵洞积水立即报告并通知工务部门排水。

1.jpg

护路队员杨光海打着手电来到K178+900人车涵洞处查看,发现涵洞已经成了一个堰塘,积水接近1.3米;护路队员陈自全、罗德望也联合工务职工连夜冒雨巡查线路19公里,查看防洪重点区段5处无险情,发现2处涵洞积水接近1米,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还有的涵洞积水接近限高架,涵洞处一片汪洋。

信息反馈到襄阳工务段平林车间和随州车间,正在值班的车间书记孙文库、郭少祥连夜安排职工到积水涵洞进行排水。

暴雨持续到次日早晨6时。天刚蒙蒙亮,孙书记和郭书记就各自带领职工冒雨来到线路上,对积水涵洞和防洪重点部位进行查看,安排职工在积水涵洞边防护,防止行人翻网穿越线路;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聂恒银、何庆洲也带领护路队员开始巡查线路,全力协助工务部门排水、防护;铁路沿线行政村护路工作站也行动起来了,他们组织村民抗洪自救,排水清障。

在K157+200积水涵洞处,护路队员魏克亮用从家中带来的铁锹把排水口堵塞的垃圾清除干净,疏通了排水口,并在涵洞边进行防护。

在K129+800积水涵洞处,护路队员陈自全用双手将堵塞排水沟的杂物清理掉,疏通了排水沟。

在K163+500积水涵洞处,随州工务工区工长钟园见排水口被垃圾堵塞,跳进齐小腿深的水中,赤手在水中清理杂物,乱树枝将他的手划破了,他顾不上疼痛,咬牙将杂物清理干净,加快了排水进度。

在K159+600铁路边,随州市高新区方台村书记、护路工作站站长方家旺巡线时发现铁路路基边的水渠部分垮塌,担心影响路基,立即报告副所长涂耀麟,随州工务车间书记郭少祥闻讯后带领职工迅速赶往现场抢险。

……

至10日上午9时许,14个人车涵洞积水被排尽,车辆和行人恢复通行,“6·9”特大暴风雨造成的安全警报全部解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