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承台施工全部完成

2017-06-10 21:0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6月9日晚,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洪富中桥1号墩承台施工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杭黄项目承台、扩大基础施工全部结束。

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杭黄铁路项目位于安徽省境内,该标段起讫里程DK213+836.00~DK260+029.11,正线长度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5.077km/44座,隧道24.113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51346.62m,站线无碴道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

杭黄项目特点是桥梁、隧道施工比例高,占总量的84.12%,全线线路走向基本在山区穿行,自然地形环境较差,峰高岭隧道(全长9087m) 超过5km,2000米以上隧道有五座,而且地质构造复杂,不良地质和特殊地质多。大小桥梁44座,全长15公里多,其中三阳站特大桥是安徽省最长的高架站,扬之水特大桥为杭黄全线唯一的转体桥,郎家溪大桥由于征迁问题多、悬灌梁施工难度大。

自开工以来,为了保证隧道、桥梁的施工,项目部“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活动,4月5日隧道全线24025米开挖结束,4月11日桥梁桩基全线3477根完成。为了使项目施工快速推进,项目部领导班子积极克服征地拆迁难、雨季时间长、有效施工时间短、地形地貌差等各种不利因素,充分调动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下大力气抓桥梁工程施工,结合现场实际,上人员、加设备,及时调整,合理布局,集中兵力打歼灭战,取得较好效果,桥梁桩基、承台施工顺利进行。

隧道开挖结束后,项目部集中力量对所辖工点实施销号施工,重点解决剩余的“硬骨头”工程,先从征地拆迁难点入手,边拆迁边施工,与当地政府一起,现场解决问题,保证施工迅速开展,加快深基坑施工,消除安全隐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70个扩大基储413个承台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桥梁下部结构、现浇梁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杭黄项目部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桥梁工程桩基累计完成3477根,占总量的100%;承台及扩大基础累计完成583个,占总量100%;墩柱累计完成597个,占总量的99.8%;现浇梁累计完成99片,占总量的96.1%。隧道工程开挖掘进累计24025米,占总量的100%;仰拱累计完成24016.9米,占总量的99.9%;二衬累计完成23272.9米,占总量的96.9%;其中15座隧道已经顺利贯通。(王立栋)149710003042769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