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预防进国企 清风伴我行”——记廉洁从业知识竞赛现场

2017-06-10 20: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召明 戴旭东

6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预防进国企、清风伴我行”“强化学习内增素质 抓好廉洁外树形象”的‘两学一做’暨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18A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兰召明、综合部部长戴旭东代表施工单位参加观摩助阵。

“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应该做到……。请1号台回答。”“应该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回答完毕!”

“请5号台回答。”“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包括:一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二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三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四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五是艰苦奋斗的作风。回答完毕!”

“公司建设廉洁国企活动的目标,是指导和推动公司达到:内控机制健全、惩防体系完善;决策科学民主、权力运行规范;经营管理有序、运转廉洁高效;公司依法治企外还有……请6号台回答。”“员工廉洁从业。回答完毕。”

……

参赛的6支队伍均表现出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国网新疆电科院拔得头筹,神华新疆能源获二等奖,中铁十一局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呈现出四个特点。

积极谋划,紧扣主题

为深入推进地铁公司“廉洁从业”学习教育以及挺纪在前教育,按照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安排,组织开展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筹备组结合实际,制定、细化活动方案、竞赛规则,以及围绕“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党建纪检年度工作安排等内容,认真选题,编制发放知识竞赛题库,题库内容涵盖丰富,知识点全面。  

参与广泛,准备充分

本次竞赛覆盖了地铁公司各级党组织,组建的参赛队伍既有老党员做表率,也有年轻党员毛遂自荐;既有办公室文职人员报名,也有一线工种员工参与。在各队队长的带领下,参赛队赛前也进行了充分准备,积极谋划商讨策略,针对试题类型分工明确,牺牲业余时间精心备战,加班加点记忆题库,全力投入保持状态。

形式新颖,亮点突出

6支代表队踊跃参与,团队宣言特色鲜明、铿锵有力;竞赛环节分为现场答题和场外助阵答题,现场答题共设置“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扬帆起航”团队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攻坚克难”风险题四个环节。灵活的赛制,既考查了选手们个人知识的储备,又考验了团队的默契,使竞赛兼具知识性、挑战性、趣味性。

赛事激烈,精彩纷呈

整个竞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在个人必答题和团队必答题环节充分展现出个人风采和团队互助精神,两个环节过后,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竞赛氛围更加惊心动魄,随着抢答器提示音的此起彼伏,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代表队比赛得分逐渐拉开了差距。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拿出各自的实力,进行最后的冲刺,为团队的最终得分和名次再添一把力。场上选手精彩的回答和满满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喝彩。

新市区检察长出席活动并讲话.jpg

新市区检察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新市区检察院表示,自去年(2015)10月中共中央新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两项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为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城轨集团积极营造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全线各施工单位单位均开展了答题、宣讲、讲党课、看展览等活动。《准则》、《条例》知识测试还覆盖到了各施工单位党支部、党小组。

通过本次竞赛,大家充分领悟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8A项目部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廉洁从业”学习教育和廉洁文化创建创新学习方式的有益探索,真正将规矩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广大党员对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的认识,强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理解和把握。 

1.jpg

廉洁从业知识竞赛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