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青年志愿者“夏送清凉”让市民拥有更多亲切感

2017-06-09 16: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辉亮 李万年

团旗随风猎猎,青年英姿飒飒。6月7日下午6点30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三公司西郊河项目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志愿者在浣花溪工区示范段,开展以“创美蓉城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夏送清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炎炎夏日为广大蓉城市民送上一片清凉,让市民了解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工程,了解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及集团青年员工,进一步增进局集团与蓉城市民的和谐企民关系。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张金君、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陶辉亮及项目部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一面给过往市民免费发放消暑饮品“送清凉”,一面向市民讲解“宜居水岸”工程特点,生动宣传企业形象,此外还积极为市民提供诸如问路向导、照相合影等志愿服务,现场气氛融洽,服务有序开展。通过现场互动,志愿者了解到广大市民对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的理解与支持,感受到了市民对依托河道综合整治而建的“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城市”的期待与盼望,市民们十分关心工程进展和整治后河道及水岸新貌,纷纷给在场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本身,广大市民朋友交手称赞,指出通过这样的活动很好地树立了央企的良好社会形象,展现了央企青年的精神风貌,市民和央企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央企就在身边、文明施工就在身边、青年的社会担当就在身边。同时表示希望二十三局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二十三局,了解铁建建设者。

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张金君在与市民交谈中表示:中铁二十三局家在成都,和广大市民共饮一江水、同筑蓉城梦!创美蓉城,是集团青年的应尽之责。本次志愿服务是良好开端,项目青年得到了锻炼,展现了团结协作、真诚为民、乐于奉献的青年精神。今后,局集团还要创新开展更多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志愿者活动,鼓励和动员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展现铁建青年的风采。

据悉,“宜居水岸”工程为成都市市级示范项目,首期启动的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工程项目起于槐树街,含西郊河、浣花溪、干河部分河道,止于二环路西一段,全长7.4公里,工程主要有河道整治、水利设施、园林绿化、景观工程、智慧城市等综合整治项目。中铁二十三局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参与到该项工程建设的企业,在项目管理、施工组织、安全质量管控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工程建成后,新晋一线城市——成都市将更加生态、宜居,该工程亦将成为美丽蓉城新的靓丽名片。(陶辉亮 李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