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丁大力的轶事—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工区

2017-06-09 09:3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腾丹

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工区,担负着沪昆线普铁108公里的线路和85台无线中继器以及6个通信机房的维护工作,是一个拥有13名职工的大班组。丁力,是我们这个大班组里的一名通信工,同时也是工区工会小组长。

他是军人出身,在工作中身上也散发着军人的气质。通信工区日常检修工作繁琐冗杂,由于工区管内线路和设备分布远,所以作为一名通信工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丁力的各项条件都非常符合,比如哪里有施工,只要别人报一个公里数他就知道位置在哪里,他总是第一个积极配合班组完成各项任务,记得有一次巡危险级,接到通知说K1627处栅栏外有施工,需要我们立刻去现场查看,我问丁哥你知道在具体位置吗?他拿出笔记本看了眼,走到马路边打了个电话,没有跟我多说一句话就叫我跟着他走,健步如飞十来分钟就到了现场,原来是当地老百姓修房子,由于怀化通信车间每年都会进行护线路宣传,丁力把自己每次宣传登记的电话号码,分成两份,一份给班组,一份自己留用以备需要时应急用。我们到了现场后就制止了老百姓的施工,给他们讲解了盲目施工对铁路安全的危害。老百姓听完后停了下来, 处理完后我问丁哥你怎么记得清楚,他拿出自己的那本“武林秘籍”给我看了下,整整一本写满了全是他平时的工作日志,他说他每次出去都会记录,他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由于及时的确认和制止保证了线路的安全。

他对待工区的同事们都非常热情,是我们大家公认的优秀工会小组长。现在是防暑降温季节,所以班组的劳动安全担子就重了起来,他会及时去检查药箱,查看有无过期药瓶,并进行药品更换工作。进入夏季,虫蛇和中暑是防护的重点工作,每次外出巡线或者作业,他都会叮嘱大家带好药品,注意防滑、防摔、防暑、防蛇,他时常教我们一些小技巧。比如穿平底绝缘鞋和带好砍青刀手拿一根棍子,他说绝缘鞋走路平稳,拿刀和棍子是为了开路棍子可以驱赶蛇虫并一举两得。即便出门走线路和即便在检修任务量大,手头工作繁忙琐碎的情况下,只要大家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来到你的面前,并为你提供帮助。

这就是我们的工会小组长—丁力,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他的谦虚、他的诚实、他的热情待人,都为我树立了前进的榜样,让我佩服不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