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问一句话 创收九万元

2017-06-08 22: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的中转换乘方案,我们这一次出行可以来去无忧了15月31日,广东地质大队驻湛江某单位负责人王湘元在湛江站办理完150张团体票购票事宜后,显得有些激动。

事情是这样的。5月26日上午,王湘元面带愁容来到湛江站,恰巧被正在巡视的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黎旭冰看见。“这位旅客,是否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呢?”他主动上前询问。

王湘元告诉黎旭冰,近期,她所在的单位打算组织150名职工乘火车到江西瑞金参加培训学习,可是,湛江站既没开行动车,又没有直达瑞金的旅客列车,如果中途转车要花费近30小时车程,这令她十分头疼。

了解到王湘元的困难后,黎旭冰马上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车次信息,为她设计最便捷的出行方案。经查询发现,如果在湛江站乘坐晚上的K1234次列车,次日早晨便可到达深圳东站,再换乘动车直达瑞金,全程只需16小时。黎旭冰还告诉王湘元,如果条件允许,湛江站会尽量为他们办理返程团体票。

这一出行方案虽然得到了王湘元的认可,但150人的团体票额是否有保证,黎旭冰心里也没底。他让王湘元留下电话号码,待确认后再与对方联系。

随后,黎旭冰积极联系南宁铁路局客运部门,在反复确认中转方案无误、往返团体票额有保证后,立即拨通了王湘元的电话,告知对方此事。经过沟通协调,王湘元最终采纳了黎旭冰的中转换乘方案。黎旭冰最初那一句询问,竟为车站创收9万元。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湛江站面对当前无动车开行、客运产品单一、市场吸引力不强等困难,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多问一句话,多卖一张票”攻关活动,积极引流上线,实现了增运增收。

莫育杰 罗 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