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项目部“大干90天”劳动竞赛硕果累累

2017-06-08 17: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晓军 聂功清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开展的“大干90天”劳动竞赛圆满结束,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三个月共完成产值11568万元,占大干计划11278万元的102.6%;其中完成隧道开挖2262.9米,占大干计划2051米的110.3%。大干目标圆满完成。

该项目部管段正线全长22.405Km,主要工程有隧道4座、桥梁4座、站场1处及无碴道床30.6 Km。重难点工程大金山隧道正线长10657米,1号斜井长493米,2#斜井长872米;控制性工程石头寨隧道出口段正线长4851米,横洞长285米,斜井长1664米。工程主要特点是高风险隧道多,地质、地形复杂,工期紧,便道长,材料运输困难,雨季持续时间长。

面对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节后,在迅速组织人员上场复工的同时,从3月1日至5月底项目部开展了“大干90天”劳动竞赛活动。对此,各分部、各架子队积极响应,深入发动,从上到下群情激昂,层层分解任务,狠抓落实,劳动竞赛很快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局面。在三月份首月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前三名的架子队长披红挂彩上台领奖,并介绍经验。项目部、分部从上到下强化责任,全面包保,项目部领导分片包保,各分部领导直接包保到洞口,形成了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氛围。两个分部专门成立了超前钻孔工班,对各洞口超前钻孔由专业班组、专业人员、专门施作,有效的防范了突泥突水。制定了“红线卡控”考核管理办法,建立了安全质量问题库,对隧道超前地质预报、预防坍塌、反坡排水、仰拱弧形模板、小边墙施作、衬砌带模注浆、应急管理、环境保护、防洪防汛等全面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对存在问题深查细找,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原因,布置整改;对屡禁不止等问题坚决实行停工整改、重罚等措施。指定专人加大协调力度,解决三电迁改及预防阻工等问题。提前掌控材料库存、及时进料、采用备用供应商确保材料供应。民工工资实行专款专用,按月发放,对成绩突出的农民工予以奖励。项目部每天召开早班会分析现场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将各架子队每日完成情况发在项目部微信群里督促和鼓励。

撸起袖子加油干,付出尽会有回报。除超额完成大干计划外,多个工点还不断创高产、破纪录。麻栗寨隧道进口三月份开挖92.2米,四月份开挖、衬砌双双超过100米,五月份开挖达107.2米,创本标段正洞单口月开挖最高纪录;团山隧道出口三月份开挖87.4,四月份开挖91.2米,五月份开挖94米,持续稳产高产;大金山隧道出口三月份V级围岩开挖77.6米,日均开挖2.5米,超过V级围岩设计中值指标88%,创本标段V级围岩开挖最好成绩;石头寨隧道横洞、大金山隧道1#斜井两个辅助导洞顺利完成挑顶,正洞已进入正常施工;石头寨隧道3#斜井、大金山隧道2#斜井虽然水较大,但两个架子队毫不气馁,士气旺盛,及时施作超前探孔,按设计要求加强排水;石头寨隧道3#斜井连续三个月开挖达到90米以上,到五月底累计开挖786.3米,在9个洞口中进度最快;大金山隧道2#斜井中间出现多次掉块,面对险情,现场反应迅,处置果断,避免了险情扩大,四月份还创造了开挖127米、夺得月评比第二的好成绩。洞外桥梁工程已完成3个墩,磨黑站场61根抗滑桩也已全部完成。六月份,各架子队劲头依然不减,施工仍在全面加速推进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