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开展法制讲座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

2017-06-08 13: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6月8日8时30分,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刑事审判庭陆厅长受邀来到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为全分段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题目为《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为了您和家人幸福生活的法制讲座。该分段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车间、公寓、招待所等书记主任及“六管”人员,包括乌海地区(视频)近9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结合近年来呼铁局发生在身边实实在在的铁路职工犯罪案例,剖析了铁路职工犯罪的特点、危害及避免方法,警示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筑牢“不愿犯罪”的思想防线,建立“不能犯罪”的制度防线,加强“不敢犯罪”的监督防线,营造“不必犯罪”的机制防线。同时,陆厅长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图片和大量的事实案例,从修身、勤学、敬业、自律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强修养,勤奋学习,敬业工作,严格自律。使分段干部职工从灵魂深处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此次法制讲座内容丰富、说理透彻,切合实际,通俗易懂,案件鲜活,图片真实,使干部职工以最直观、最有效的视觉方式学到了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深刻体会到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了预防违法犯罪的防线。 

这个分段的领导非常重视干部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从年初开始,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议程中。在铁路局第八届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分段党委开展了“八个一”活动。此次法律讲座是“八个一”活动其中的一项内容。期间,分段纪委还邀请了包头铁路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分段保卫科将邀请铁路公安处内保支队负责人主讲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积极有效地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也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包头铁路运输法院乌院长等人参加了法制讲座。(杨红梅)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法制讲座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