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房建生活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6-07 20: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才 范志伟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在集宁招待所会议室召开全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部署会,段党委书记郭洪波作动员讲话,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钢主持会议。各分段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助理、专职党支部书记,段实业党群工作部部长、直属实业公司专职党支部书记,70多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动员会上,党委郭洪波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呼和浩特铁局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和部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段党委郭洪波书记强调五点: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二是持统一起来学习、贯通起来领会,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常态化制度化。明确学习内容。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形式。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学习需求,不断拓展学习形式,着力激发学习兴趣,增强政治理论吸引力。三是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做合格党员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把握“做”的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建立践行合格标准讲评机制。党员个人合格标准细化后,要以支部为单位及时公示,并将党员个人合格标准纳入党员个人创岗建区考评标准、把党员践行标准情况纳入日常岗区考评。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进查找和解决问题常态化制度化要明确查找解决问题的主攻方向。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机制。各分段党委要强化自身问题集中整改,采取专项整治等办法,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五是坚持发挥和依靠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和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带头。认真落实党支部建设《纲要》,巩固拓展运输一线党支部建设三年基础工程成果,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化拓展,让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唱好主角。

各级党组织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及时把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激发出来,把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合力凝聚起来,为推动全局后勤服务保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