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350吨铁路连续梁完美空中转体

2017-06-07 17: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6月6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连续梁,经过120分钟的封锁施工,8350吨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36度,顺利完成对接。

新建杭州到黄山铁路工程,运营长度为286.8公里、建筑长度约265公里。位于皖南及浙西地区,线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向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越皖浙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经宣城市所辖绩溪县和黄山市所辖歙县、徽州区至黄山市。于2014年开工建设,时速250公里。杭黄铁路建成后,将黄山、千岛湖、西湖连成一线,形成名城、名山、名湖、名江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并加大周边的黄山、庐山、九华山等顶级旅游产品整合和深度开发力度,形成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带动皖赣两省旅游经济发展。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扬之水特大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内,桥梁起止里程为DK239+790.710~DK240+353.415,全长562.705m,中心里程为DK240+072.063。该桥在6#墩设置转体梁跨越皖赣铁路,梁部采用挂篮悬臂浇筑,转体梁施工先采用在平行于皖赣线侧悬灌浇注梁体后,再顺时针平转36度跨越皖赣线合龙,转动体两侧悬臂各长57m,转体时梁底距线路轨顶高度约12.45m,该转体梁距离皖赣铁路22.3m,梁体施工全程为营业线施工。

为圆满完成这次转体施工,上海铁路局、宣城市、杭黄铁路公司、芜湖工务段、绩溪县等单位给予大力帮助与支持,各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配合施工工作,保证了转体施工的一次性到位。项目部注重过程控制,为如期转体成功创造了条件。(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