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五公司阳大铁路项目全线首片T梁架设圆满成功

2017-06-07 09: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鑫

6月4日9点整,历经3个小时的时间,经过喂梁、拖梁、捆梁、吊梁、横移等工序,阳泉北站大桥首片24米简支T梁随着架桥机徐徐下落,稳稳地安放在桥墩上,至此全线首片简支T梁架设成功,标志着阳大铁路项目已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施工。

阳大制梁场于6月初开始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7月8日完成首片32m梁浇筑,9月23日顺利完成首次静载试验,11月26日一次性通过国家级生产许可证审查认证。阳大铁路全线共需架设502片T梁,截至目前已浇筑完成238片T梁,并随机抽检4片成品梁进行静载试验,试验结果全部合格。

首次架设的桥梁为新建阳泉北站大桥,桥长484.79m,位于人流密集的阳泉北火车站广场内。 本桥为三线桥,站线7道、11道与正线IX道并置,线间设置钢筋混凝土线间盖板。首片架设的T梁长24m,高2.3m,加上运梁车本身的尺寸与重量后,长度达到28m,高度达到3.5m,重125.9t,属大型构件,只能利用凌晨至早晨时间段运输。此次运输里程约为47公里,T梁自阳大制梁场运出,途径市区主干道、国道、省道、大型十字路口、转弯半径较小的曲线等路段和9座桥梁。运输途中,由项目部人员组成现场临时交通导行小组,在每个路口、来往车辆密集处、人行道处,提前做好交通、行人的疏导,确保运输途中万无一失。

项目部以“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抓住二季度施工黄金季节,克服材料紧缺、道路不畅等诸多困难,多次进行实地考察,最终采用“既有公路运输”、“YQ180双导梁公铁两用桥机架设”的方式进行T梁的运输和架设,架梁施工方案一次性通过专家评审。同时,在作业过程中,项目部实行程序化管理,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对架桥机检测证书进行核查,对每位员工、每道工序进行了系统的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针对架梁作业过程的高危险性、专业性,项目部多次组织作业队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人员无事故,机械无故障,并对架桥机、运梁车实行定期养护、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机械安全隐患,确保运输安全。

阳泉北站大桥设计13孔,每孔6片,共计78片简支T梁,其中20mT梁6片,24mT梁36片,32mT梁36片,每天运架四片,约20天的时间完成全桥T梁架设任务。首片T梁成功架设缓解了后续T梁预制,架设的压力,整体施工迈向了新的里程,也为整个阳大铁路项目优质、高效地完成剩余桥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振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