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京广扩能施工配合监管

2017-06-06 20: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孟龙

   京广线扩能改造自2016年9月份开始施工,至今已经进入施工的第二阶段,为全面做好施工配合工作,新乡供电段克服施工周期长、施工范围广,安全卡控难度高等特点,抽调精兵强将,强化配合组织,多举措严抓现场施工配合工作。

    为确保施工配合工作安全、顺利实施,这个段严把开通条件确认,每次施工作业结束,与施工负责人共同对改造后设备及所影响的相关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参数测量。针对施工后存在严重安全、质量隐患等影响开通、送电问题时,及时提出并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否则不予开通签认。同时,在作业时均按规定设置双防护,配合人员加强对施工单位防护设置的监督检查,杜绝因作业组人员、机具、材料侵限碰撞列车事故的发生。

    要求各级配合人员加强对施工零部件的监督检查,按照施工单位提供的零部件招标清单,逐一核对厂家是否正确,产品质量是否符合技术规格书要求,并设置专人全程盯控预配质量,对设备材料质量严格进行把关,针对存在问题的零部件、预制不合格的禁止出库,从源头把好材料上网关。

    严格落实日沟通、周分析及月总结制度,对当天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次日施工作业方案、工作票审核、风险筛查、机具材料准备等情况进行日沟通,发现与设计不相符等情况时,由专业技术科与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共同进行现场调查,协调解决;每周组织施工单位和配合班组进行周分析,对下周施工配合提出具体要求,施工单位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