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重庆西动车所站后四电工程奏响开工序曲

2017-06-05 16: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连振杰

 2017年6月3日下午重庆西动车所内,随着施工测量人员输入坐标精准地确定接触网支柱的位置,现场人员动锹开挖接触网第一个基础,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重庆西动车运用所站后四电工程正式奏响了开工序曲,拉开了重庆西动车运用所站后四电工程的施工帷幕。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经理部施工的重庆西动车运用所站后四电工程包括范围内的通信及信息、信号、牵引供电、电力供电工程。计划2017年10月底建成,年底开通。

针对重庆西动车运用所站后四电工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项目,项目部自从收到施工任务通知书后,就组织工程部、安质部及相关部门详细分析工程重点和难点,科学策划,精心制定施工组织设计方案,详细制定了高空作业,高温作业,夜间施工等专项施工方案和各类应急措施,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防护万无一失。对所有施工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生产观念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要求各类操作工序必须按照安全操作流程进行施工。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召开员工动员大会,把承建重庆西动车运用所站后四电工程的重要性和意义,向员工讲清、讲透,并号召全体参建员工,鼓起干劲、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此次施工攻坚战。

重庆西动车所是继重庆北动车所后的第二个动车所,将与重庆西站配套满足渝黔线及郑万线引入,大大增加了重庆铁路枢纽的动车存车,检修能力,成为渝黔铁路等线路列车的“4S”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